Monday, May 26, 2008

我喵故我在




養貓的人會發唔見貓的惡夢。

昨晚的夢是這樣惡。
在火車的車廂內,我和媽把飛飛放了出來周圍跑,玩得很開心
到了大埔墟火車站,我們拎著大袋小袋步出月台
就在車廂關門一剎那才醒覺
遺漏了飛飛在車廂!
故作鎮定的想,立即飛的去粉嶺站,應可趕得上吧?
因為下一站太和,火車僅1分鐘便到,的士無可能追得上 (在夢中也如此分析!)
後來想想,粉嶺站也恐怕趕不上
於是可憐兮兮地問車站職員
「我隻貓漏低在車廂,可否叫下一站職員幫我搵返佢,應在第八至九卡不見的…」 (再一次證明夢裏思維清晰)
怎料車站職員不單不同情,還義正辭嚴的說:「怎麼會有貓在車廂?車站不准你們帶動物進來架喎!」

之後我便紥醒,第一眼看見飛飛安然無恙的睡在我房門口,捏一把冷汗
立即叫她「飛飛…」
她緩緩的向我走來



其實之前還試過一次
夢見她跑出走廊然後走到後樓梯,在夢中要跑樓梯找她回來,很累
還有些養貓的朋友
常夢見貓奪窗而出跳落街
可見貓是很令人擔心的蠢鈍兒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