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3, 2008

嗎啡.自虐.意義

一杯絲襪奶茶
watt數不夠,仍然睏仍然頭痛
再加多一杯來自巴西及意大利的咖啡粉沖的咖啡
立即感受到咖啡因上腦的威力
尤其剛喝完的數分鐘
人未完全清醒過來
但感覺到眼睛可在毋須努力撐開的情況下自動打開
整個人好像充了電似的hyper起
在公司蹦跳,嚇親「食Q」哥哥
但腦袋空洞
就像患上痛症的人打了嗎啡
忽然精神爽利,但你知道當藥力過後會更加痛
(雖然沒有打過嗎啡,卻不知為何有這樣的聯想)
好了,打了嗎啡,猶如Popeye水手吃了大力菜
應該甚麼也應付到
那怕是800字加900字加700字的工銀和匯豐的稿件!
(以為自己應付到的,誰知仍然要遲稿。大遲特遲! -_- )

最晴天霹靂的是第二天晨早要去深圳股東會
而當時已是晚上11時半的光景
其實,如果我不稟報老細有這樣的事,他未必察覺
他察覺了,也可游說他不必派人去 (因為根本不會有米落鑊,雖然他們很重視這家公司,如果閣下有留意的話,明報很喜歡揭露平保的神秘股東,包括四叔的弟弟五叔、還有彤叔的曲線入股和獲利)
所以幾乎可以肯定,告知得他就預了他會派人去
在相關同事放大假的情況下,他最大機會派我去
因此,我是在知道自己必會被委派去這個距離當時10小時左右的assignment的情況下,告知他並讓他派自己去這工作的
而剛啪了嗎啡與匯豐搏鬥完的我顯然是不願意晨早去深圳的
因此結論是其實我是有自虐的傾向

不過這些都微不足道
相比起不同地方正在受災受難的人
四川短短數分鐘的地震竟可釀成近萬人死亡
緬甸風災又萬以萬計的生命消失
忽然之間歐洲最大銀行匯豐要為次按撥備多少的最新數字
意義頓然消失無蹤

No comments: